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99

广州市九盈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
主营大型砍排机,牛排带骨断筋机,盐水注射机,中央厨房蔬菜切...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施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动态分类
网站公告
“网上超市 线下连锁” 九盈机械、正盈机械和祥九瑞盈提供食品机械行业所需的中央厨房、食品加工厂、学校营养配餐、大型酒店、大型学校和工厂食堂等设备,品种全、服务周到。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我国包装机械出口额不足总产值5
公司动态
我国包装机械出口额不足总产值5
发布时间:2015-08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目前,我国包装机械出口额还不足总产值的5%,进口额却与总产值大体相当。这说明我国对包装机械的需求缺口很大,国产包装机械与国外产品相比,科技水平差距仍然较大,远远满足不了国内需求。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品种约有1300多种,但全都缺少高科技、高精度、高质量配套产品,产品性能低,稳定性和可靠性差,寿命短,表面处理粗糙,造型不美观。

    国内食品包装机械出口量呈下降趋势

    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整体实力,使其在化潮流中能够参与角逐、追赶水平,业内人士认为有三种可能:

    首先,培育发展高端设备制造业,打造行业。“我们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要把培育发展高端设备制造业为重中之重,强化核心关键技术研发,突破重点产品领域薄弱环节,为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,保持可持续发展和做大做强创造必要条件。

    其次,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与效益,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。目前,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出口量还很小,去年还有13.5亿美元的逆差,说明相当部分尚处于靠简单加工和靠廉价劳动力增效的产业低端,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。产品利润水平很低,再加上物价上涨、能源相对短缺、环保要求高等多重压力,产品原有的比较优势逐渐弱化,而比较劣势日益凸显。

    第三,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,是提升我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创新能力的坚强保障。目前,我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共性技术研究滞后,且缺乏有效体系和机制,缺乏整体规划和政策保障。近几年,囿于体制机制和商业利益等原因,使得其共性技术研究不能形成规模,而且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,取得的效果也十分有限。

    综合以上三点,包装机械之所以停济不前原因是对科技研发的投放不足,导致国外厂商不投资我国产品。而且食品和包装机械没有安全和严格监管,令外国商家根本不会相信中国产品,我国的食品和包装机械慢慢地减少对外出口量,如果仍不作出改善,我国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业将在便会成为夕阳工业。